2024-01-10 『2024第15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開放報名至3月15日止,請會員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2023-07-01 會員如有權益相關問題及對本會有任何建議或意見回饋,歡迎利用電子信箱或致電本會,謝謝您!!   2015-02-02 醫事檢驗師宣誓誓詞,誓詞內容請至文件下載區查閱,並請協助推廣,謝謝!  

:::

歷 年 稿 件 內 容
 
*類別:
* 姓名: 謝炎娟
投稿種類: 壁報
*中文投稿標題: 全自動化血液凝固分析儀Sysmex® CS-2100i 凝血分析評估結果
*中文作者姓名列:
*中文服務單位:
*英文投稿標題:
*英文作者姓名列:
*英文服務單位:
* 投稿摘要: Sysmex CS-2100i全自動化血液凝固儀器是Sysmex新一代的儀器。其測量的方法有凝固法(clotting),呈色法(chromogenic),免疫比濁法(immunoturbidimertic),及凝集法(aggregation)。Sysmex CS-2100i在凝固法上有了新的突破,它使用了5個波長 340、405、660、800、和575 nm同時測試檢體,並且新增許多軟體功能如試劑批號管理、多重校正曲線比對等。由於它的測試原理和CA-1500不同,因此我們實驗室評估了CS-2100i正確性和再現性以外,我們還比對了兩台儀器PT,APTT, Fib和FDP報告一致性。 評估結果顯示Sysmex CS-2100i的PT、APTT、Fibrinogen和FDP的品管數據皆有落入原廠可接受範圍。正常檢體和異常檢體的PT、APTT同時再現性CV值皆<1%,Fibrinogen同時再現性CV值皆<2%、 FDP同時和異日再現性CV值皆<10%。異日再現性的PT、APTT再現性CV值皆<5%,Fibrinogen異日再現性CV值皆<10%。 使用student’s t-test評估CS-2100i與CA-1500的差異顯示兩台儀器的報告並無明顯差異,各項目的p value皆>0.05。 經評估後顯示Sysmex CS-2100i 報告正確性和穩定度皆有在原廠的規範且符合臨床需求。與CA-1500比對結果,報告也無明顯差異,不致影響臨床判讀結果。且與CA-1500軟體系統比較,Sysmex CS-2100i新增許多實驗室需要的軟體功能,方便實驗室做試劑批號管理,品管報告管理等。因此在臨床凝血檢驗的表現是令人關注的。
*關鍵字1 : Sysmex CS-2100i
*關鍵字2 : 全自動化血液凝固分析儀
*關鍵字3 : 凝固法
*關鍵字4 : PT
*關鍵字5 : APTT
* 服務機關:
* 第一作者: 李心怡
* 身分字號: *****65477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其他投稿作者:
身分字號:  
上傳稿件檔:
開啟檔案
審查委員意見: 無意見
審查委員意見: 無意見
主任委員意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