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2024第15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開放報名至3月15日止,請會員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2023-07-01 會員如有權益相關問題及對本會有任何建議或意見回饋,歡迎利用電子信箱或致電本會,謝謝您!!  2015-02-02 醫事檢驗師宣誓誓詞,誓詞內容請至文件下載區查閱,並請協助推廣,謝謝! 
搜尋功能區底部裝飾圖片

:::

 分享:
特刊 發刊日:2017-07-07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報導特刊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緣起與介紹

副秘書長 林鳳珠

 

 

 

去年我代表全聯會參加由紅絲帶基金會所主辦的「627全民愛滋篩檢日」的記者會活動,當天認識了新北市衛生局的許副局長也和副局長談了有關新北市開業醫事檢驗所如何参與及協助衛生局在愛滋防治業務的推動,彷彿只是過了不久今年我和許副在記者會上又碰面了,只是這一次我不是代表全聯會,而是陪同理事長出席「627全民愛滋篩檢日」記者會的活動,理事長也應主辦單位的邀請上台致詞,當天記者會的活動相當順利。

 

 

紅絲帶基金會為讓全國民眾皆能認識愛滋病及關懷感染者,故從2008年開始迄今將整個6月份訂為「愛滋篩檢月」,整合各界資源使愛滋篩檢更加簡單、安全及隱私並希望透過「三篩五步、愛滋止步」之推廣與倡議,讓全民深入瞭解愛滋病毒如何傳播並進而教育民眾如何預防愛滋感染及接納感染者,所以在每年的6月都會舉辦「627全民愛滋篩檢日」的活動,今年此活動的指導單位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共同辦理單位除了全聯會還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政府衛生局…等單位。

 

 

以往全聯會都是以共同辦理(推廣)單位參與但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全聯會還参與了活動視覺拍攝及代言的部分,今年活動的代言明星是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小姐,素人的部分是由我們醫檢師擔任,總共有六位俊男美女醫檢師参與。彩樺姐果真是厲害一出場就帶動了整個現場的氣氛,整個場子很快就熱起來了,現場一下子就擠滿了人,我們的醫檢師威丞也和彩樺姐一起主持代言人與民眾互動- 627問題回答與贈送精美小禮物的趣味活動,充分的展現了醫檢師的專業唷!其他的5位醫檢師因要上班所以只好讓威丞一個人好好的表現了。

 

 

今年的「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全台共計有85家醫事檢驗所共同參與,紅絲帶基金會也會將這些参與的醫事檢驗所的相關資訊放在他們官網以方便民眾查詢及提供10片快篩試劑、活動海報及活動DM,活動期間6月21日至6月30日提供民眾有關於愛滋匿名篩檢及諮詢。非常感謝這些社區醫事檢驗所的参與及協助政府推動相關的公共衛生政策,讓政府及民眾看見我們社區醫事檢驗所的存在及功能。


感謝紅絲帶基金會的金副秘書長家玉的活動代言邀請,希望她明年可以找到更多的資源提供更好的合作條件,更感謝所有參與的社區醫事檢驗所,愛滋篩檢不能沒有大家的参與,希望明年参與的目標數有100家以上,加油!

 

 

 

附註1          

全聯會在106年5月16日發文給全國醫事檢驗所做《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相關訊息及醫事檢驗所合作意願回覆單調查》

附註2

相關法規: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 

參與627全民愛滋篩檢日視覺拍攝及記者會活動幕後

林威丞 醫檢師
 
 
 
最初是因為在辦公室遇到組長被詢問是否有空可以出席拍攝活動,帶著好奇便答應了,拍攝當天與同事一同前往攝影棚時,還一起討論著各自緊張和興奮的心情,到達現場後有個專業化妝師先幫我們個別上妝,在別人化妝的同時就在揣摩著拍照的pose,因穿著醫檢師袍,動作上有些受限,但攝影師又希望我們能有年輕人的活力,對於初次拍棚拍的我們也是蠻有壓力的,不過一切在王彩樺來到現場後都迎刃而解,讓我們見識到藝人對於拍照的專業,「啪、啪、啪」幾分鐘就拍完超多組照片,而且都沒有重複的動作呢!
 
 
在拍照空檔與彩樺姊聊天的過程得知,這已經是她第二次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合作,對於我們本次的公益DM內容,防治愛滋的知識,都非常清楚,再加上彩樺姊的親和力,都讓我們對彩樺姊更多了幾分親切感,能跟專業的藝人合作非常開心。
 
 
距離拍照的一個月後DM跟海報都做出來了,大家都覺得拍得很好外,也覺得有點害羞,在各個醫院都可以看到貼自己的海報的心情有點特別,真的有意識到當代言人的感覺了;前幾天的記者會,雖然通知的有些臨時醫檢師中只有我能出席,在現場與媒體和民眾直接互動是對於在工作時連病人都不會接觸到的我們一大挑戰,但在主持人與彩樺姊的幫忙下,在有獎徵答的活動時有展現醫檢師的專業。
 
 
本次很榮幸的受邀參與「三篩五步、愛滋止步」的拍攝與記者會,不僅僅經此次活動可讓民眾有足夠關於愛滋病的知識,也能讓大眾了解醫檢師這個職業以及其工作內容,覺得很有意義,也非常感謝所有參與合作的所有人。

三篩五步 愛滋止步 活動連結

 

 

:::

連結至上一月份按鈕2024 年 04 月連結至下一月份按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連結至更多網網相連網站
iOS QR code
QR Code
Android QR 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