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2024第15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開放報名至3月15日止,請會員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2023-07-01 會員如有權益相關問題及對本會有任何建議或意見回饋,歡迎利用電子信箱或致電本會,謝謝您!!  2015-02-02 醫事檢驗師宣誓誓詞,誓詞內容請至文件下載區查閱,並請協助推廣,謝謝! 
搜尋功能區底部裝飾圖片

:::

 分享:
1301期 發刊日:2019-06-01

醫檢師電子報

醫檢權益

 

   

 前言

 

 

本會在歷經三十多年及十一位理事長所奠下的基礎下,這幾年來總算有些成果,尤其在吳俊忠前理事長的帶領下,積極爭取醫檢師權益、會務導入ISO驗證、購置會館、財務健全、與日本簽訂MOU、第一次台日韓年輕醫檢師論壇(The Young BLS Forum)等。5月4日第十三屆全聯會理監事改選,5/11常務理監事及理事長選舉,本人很榮幸的當選第十三屆全聯會理事長。

 

 與立法院長餐敘由來

 

 

接任理事長的開始,也是責任的開始,如何秉持著吳俊忠前理事長的政策、延續政績、突破現有外在困境爭取權益及開創新格局是我們新團隊的政策也是目標,在5/11第十二、十三屆全聯會理事長交接當天立法院長蘇嘉全因另有要公無法出席,特委派秘書廖家祥代表蘇院長出席,另有民進黨中央黨部郭昆文副祕書長等人出席交接儀式,因此立法蘇院長特邀全聯會幹部5月20日到立法院長官邸餐敘。因此我們也預備了全聯會近來的所欲爭取的權益議題,來與蘇院長陳情與溝通。

 

 餐敘與醫檢權益

 

 

蘇院長人非常誠懇與豪爽,在簡單介紹本會幹部,蘇院長開場說完話後,在餐桌上我向院長談論及陳情全聯會的訴求包含:分子檢驗、特管法、LDTs、人工生殖等訴求,院長當場面帶笑容說:「看來你們是有備而來喔!」,他認為每個法條都有他背後的因素,所以交辦秘書家祥去與衛福部接觸了解問題所在,再來解決這些問題。他強調每個法案都涉及到不同利益團體,而每個團體背後一定有不同黨派的立委在支持,因此只要有利益衝突,若不先消除障礙,很難在立法院通過。他認為先要有戰略,再來談戰術的應用,才可達成目標。等釐清問題後,院長會再找理事長一起來討論。期間共歷時兩個半小時,賓主盡歡。

 

 

 

 

 

 

 

 結語

 

 

全聯會在因緣際會的特殊安排下,能與院長餐聚是我們公會的福氣與機會,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未來,若能透過院長的穿針引線,打開僵局爭取醫檢權益,才是全聯會最大的意義。

 

 

蔡德龍

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108年5月重要業務摘要

秘書處  整理

 

日期 會議月出席 參加人員
5月4日

第1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13屆理事
監事選舉

全體會員代表

5月11日

第13屆第1次理事會
監事會

全體理監事

5月13日

醫療器材法討論會

林鳳珠理事

5月13日

臺灣20大醫事團體聯合國際記者會-
全民均健,不遺漏台灣,台灣應參加WHA

王志剛副秘書長

5月14日

「精準醫療分子檢測實驗室檢測與服務
(LDTS)指引」研商會議

劉兆偉常務理事
楊欽堯監事會召集人
彭柏硯秘書長

5月20日

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

吳俊忠顧問
蔡德龍理事長
楊欽堯監事會召集人
曹國倩副理事長
余芳蘭常務理事
劉兆偉常務理事
何文育常務理事
林川傑理事
洪經勝理事
黃瓊瑰理事
張璧月理事
黃碧標理事
童瑞文理事
李承光監事
彭柏硯秘書長
王志剛副秘書長

5月25日

宜蘭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第12屆第3次會員
大會

蔡德龍理事長
賴信亨副理事長

5月26日

社團法人台北市醫事醫檢師公會第15屆
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

蔡德龍理事長
賴信亨副理事長
楊欽堯監事會召集人
彭柏硯秘書長

 

日期 重要發文 受文者

2月15日

檢送「2019第11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報名簡章」,歡迎貴單位同仁踴躍報名參加,並請惠予公告週知。

15院校醫技系所
各縣市醫事檢驗師公會
本會理事
監事
諮詢委員

2月22日

檢送「2019 國際青年醫事檢驗師論壇」遴選簡章,敬邀共襄盛舉踴躍報名,並請惠予公告週知。

各縣市醫事檢驗師公會
本會理事
監事
諮詢委員
秘書處

2月23日

為表揚服務傑出醫檢師及對本會事務具熱忱貢獻,足以樹立楷模發揚醫檢之光者,請協助提報貴會所屬會員接受表揚

各縣市醫事檢驗師公會
本會秘書處

2月23日

為表揚服務傑出醫檢師及對本會事務具熱忱貢獻,足以樹立楷模發揚醫檢之光者,請協助提報貴會所屬會員接受表揚

各縣市醫事檢驗師公會
本會秘書處

無縫接軌的日本下關行

 

   

今年第68屆日本醫學檢查學會的會議在下關市舉辦,這是我第五次參加日 本臨床衛生檢查技師會(JAMT)大會,也是卸任全聯會理事長後跟著德龍理事長一起參加的會議。多年耕耘所建立的台日情誼及信任在大會的各項安排展露無遺。年輕醫檢師有機會參與JAMT大會與韓國醫檢師公會(KAMT)成員共同討論議題,提升國際能見度,也展現台灣在醫檢的實力。三天兩夜的活動雖短,但收穫滿滿,對每位參加者都將是一趟難忘的學習之旅。

 

 

 年輕醫檢師的參與 

JAMT為慶祝日韓交流40年特別舉辦年輕醫檢師論壇,邀請我國派員參加, 但限40歲以下醫檢師。由於是第一次舉辦,細節並不清楚,在所有理監事的支 持下,我們公開招募鼓勵年輕醫檢師參與國際交流,論壇主題涵蓋AI在品管的 應用、影像在基因醫學的應用、遠距醫學醫檢師的角色等。在大會前,三國被推薦的醫檢師事前透過網路交流協調,找出主題呈現各國在這些領域的定位及特色。頒獎典禮由JAMT宮島會長親自主持別具意義。年輕醫檢師能以英文表達與各國交流展現我們的特色,未來也希望有更多機會讓年輕醫檢師參與國際性活動。

 
 

 日韓交流40週年 

JAMT與KAMT自1980簽訂備忘錄後,每年兩國大會互訪都看到龐大代表團,今年韓國由張會長(Jang-In Ho)率領90人代表團參加JAMT大會,許多資深已退休的老幹部年年參加,交流熱絡,顯示與日本與韓國雙方在檢驗的交流相當密切。晚會中,JAMT呈現過去交流10年、20年、30年的老照片,相當溫馨。這也提醒我們,雖然我們只與日本正式簽備忘錄才第兩年,但若有之前與日方互動的前奏曲,也應隨時整理以利未來回顧。從日韓的交流中,除參加人數眾多外,是否有其他兩國學術性活動,從議程中無法得知。若有,對於雙方的交流 將更具意義。

 

 

 

 台日交流會議 

台日交流會議,日方由第一副會長橫地代表宮島出席,他率領其他副會長、國際長及學術事務長出席,我方由德龍理事長、曹副理事長及我本人出席,透過瓊芝的翻譯表達 (日翻中或中翻日),會議相當融洽。由於今年在台中亞太會議時已簽署第二年的備忘錄,因此所有運作皆比照過去。當場我感謝宮島及JAMT幹部六年來對TAMT的支持,也希望未來能繼續與德龍理事長所領導的團隊更加緊密互動。

 

 

 

 剪綵開幕及正式典禮儀式 

剪綵儀式(Tape cutting ceremony)在大會第一天早上8:30進行,由宮島會長帶領承辦此次大會的主委山口縣涉田秀美會長、地方民代、KAMT及TAMT理事長共同剪綵,開啟會議的各項活動。過去我曾多次受邀參加開幕剪綵活動,此次德龍理事長也被邀請參加,顯示台、日、韓三國的互動,極為密切且具對等互惠。

 

正式典禮儀式在下午五點於下關市民會館舉行,氣氛莊嚴隆重,TAMT被安排在第一、二排座位。儀式中除宮島及涉田秀美會長致詞外,地方官員及韓國會長也做短暫致詞,德龍理事長被安排坐在台上,司儀也介紹台灣來參加的代表團。緊接著頒發學術論文獎,得獎者穿著正式服裝,上台接受獎牌,獎牌製作精美具保存價值;日韓兩會的功勞獎,每年在大會頒發,肯定這些常年在推動兩國交流的貢獻者;頒發前一年主辦大會縣市的感謝狀。此外,日本大會的習俗,都以『布』製成玫瑰花,別在貴賓的西裝領口,每年重複使用,以減少鮮花的浪費。花以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身份,白花(主人)、粉紅(官方代表)、黃花(國外貴賓)、紅色(得獎者)。這些細膩的細節都值得我們學習的。

 

 

 

 接風宴與慶祝晚宴 

接風宴剛好在日韓40週年的晚會上舉行,相當熱鬧,餐色不錯。餐聚中有提供啤酒、清酒、威士忌及燒酒四種,過程中德龍理事長雖有所節制,但他樣樣皆可,交叉喝的不亦悅乎,也許透過酒精的催化,未來三個國家的互動將更為密切。餐會中與多位前任日韓幹部閒聊,大家對於現在的互動,都給於正面的肯定。

 

慶祝晚宴(Gala dinner)由於場地關係分別在Sea Mall Palace兩間大廳堂舉辦,KAMT會員與TAMT會員一間,我們四位代表與KAMT幹部與日本會員在另一間。貴賓有安排座位及餐點服務,一般會員都站立著,這是日本慶祝晚宴的傳統。與往年不同的是晚宴開場沒有以木槌打破清酒桶子的儀式,但有日本藝妓表演的曲目,只是我不知其歷史典故,無法體會其真正含義。

 

 

 

 宮島會長的無奈 

宮島會長目前是日本財政部的第三號人物,閒談中了解他負責主管與證券市場有關的產業,個人行動受到政府的管制,這也是他的無奈。但若有機會,他願以私人身份與夫人來台。在我任內,他來過台灣幾次參加IFBLS及亞太會議,對於台灣他始終有相當好的印象。宮島上任以來是促成兩會緊密聯繫的推手,這過程透過早期的孟淑英醫檢師及晚期的柯建興技術長,兩位日本通居中協調,剛開始宮島對台灣醫檢的組織架構不甚了解,經由多年的經營及努力, 他已完全了解,並與本會的互動更加頻繁。

 

 

 

 結語 

在新任德龍理事長的帶領下,我很高興能與曹副理事長及年輕醫檢師參加JAMT大會。我此行的目的是定位在新舊交接無縫接軌,讓日韓雙方了解TAMT所有政策都將延續,也期待今後日韓團隊能與德龍團隊有良性溝通,更好的互動以嘉惠三國的醫檢師。看到年輕世代的朝氣蓬勃勇於嘗試,以及瓊芝第一次參加翻譯所獲得的肯定,我對醫檢的未來仍充滿信心,只要適時放手並給於年輕人機會,相信個個皆會有青出於藍的表現。

 

 

吳俊忠

寫於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五月十九日

青年醫檢師論壇心得報告 -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黃彥霖醫檢師

 

 

大家好,我是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黃彥霖醫檢師,這次很榮幸代表台灣醫檢師參加由日本所主辦的國際青年醫檢師論壇暨第六十八回日本醫學檢查年會。

 

這次舉辦地點在日本山口縣的下關市(Shimonoseki),這次的主題是有關「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醫學檢驗上的應用與發展」,邀請台灣及韓國醫檢師參與論壇,須以全程英文參與討論並在會中口頭報告,我參加的主題是「The Future of Telemedicine for Biomedical Laboratory Scientists」。

 

由於此次論壇類型是台灣、日本、韓國前所未有的活動創舉,所以過程對於三個國家的工作人員及參與成員可說是緊湊、緊張、又帶有期待及不安等多種情緒。從二月底台灣醫檢師全國聯合會的公開募集遴選,到四月初由全聯會委員決定六人名單,再由個別小組的負責日方召集人在Google Groups上建立的線上論壇,邀請三方醫檢師代表提出會前的預備簡報(Pre-Slide)。過程至此,我與林口長庚的另一名獲選醫檢師在下班期間搜集資料並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簡報,這是第一個團隊合作的成果。

 

之後再由日方彙整三國的預備簡報,並在Google Groups線上論壇開始進行會前的討論,並決定了六個討論的大方向,方便我們討論當天最後當場製作最終簡報(Final Presentation),這是第二個團隊合作的成果。

 

直至會期前幾天,我們台日韓醫檢師團隊依然在線上論壇進行討論,在當天中午一抵達日本福岡機場並搭乘遊覽車前往下關市會場。抵達沒多久我們三方即進行緊密的討論,隔天會議當天延續第一天的火花,討論好不熱烈,最後並當場在九十分鐘內製作簡報,對會場的與會來賓做一場No Rehearsal的即時演講,這樣新型態的會議方式,正如同此次討論的主題:AI人工智慧,亦是一個新型態的衝擊。作為一位醫檢師,面對AI如何去應對,解決,找出對醫療最有利的方法,這是我參加此次活動的最大也是最豐富的收穫。

 

 

台灣醫檢師團隊與日本臨床衛生檢查技師會代表理事會長 宮島喜文合影

 

與日本、韓國醫檢師討論中

青年醫檢師論壇心得報告 -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李柏煜教學品管醫檢師

 

 

在228補班日的時候,我受到甯孝真主任的鼓勵報名全聯會徵選前往日本參與國際論壇,該論壇有來自日本、韓國以及台灣的年輕醫檢師共同參與。討論內容有三個主題,包含人工智慧與品管、人工智慧與精準醫學和人工智慧與遠距醫療。主題相當創新再加上全程需要以英語進行溝通與簡報,對這次有幸能參與的年輕醫檢師們可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而我則是參與人工智慧與品管的主題。

 

在決定各國參與論壇的人選隔日(約在前往日本的一個半月前),日方很積極地創了一個Google group,成員們也在群組中熱烈的討論及準備論壇所需的資料。在熟悉彼此的過程中,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原來台灣醫院的規模在東亞及東北亞中是數一數二的巨大,而且醫檢師的專業素養與外語能力更是不輸日韓!

 

準備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六位台灣代表們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前往日本,而今年也是日韓交流的40周年,韓國參訪人數更是我們的好幾倍之多。不過在整趟參訪的過程中,我們也深深的感受到日方的重視。抵達會場後便馬不停蹄的開始進行討論與簡報,以我們的主題來說,聚焦的重點在討論各國執行內外部品管的現況並找出窒礙難行的問題點,再針對這些問題討論可運用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重點在於提出創意及創新的想法,而不是著重於AI執行細節。同時也探討了AI的應用是否可能取代醫檢師,以激勵現在的醫檢師們提升自我價值,成為專業的醫檢師而非醫檢匠。

 

由於此行的年輕醫檢師們都是第一次參與國際論壇,大家都建立了非常好的革命情感,與日韓的醫檢師們也都建立了很好的交情,彼此約定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再次相聚,聊聊文化差異也聊聊醫檢師的未來!

 

青年醫檢師論壇心得報告 - 台中榮民總醫院 賴虹名醫檢師

 

 

首先,我要感謝中榮一般檢驗科王俊民主任給予我這個難得的遴選機會,打從知道青年醫事檢驗師論壇活動後,心中雀躍不已,直到收到全聯會的錄取來信通知,內心的興奮與喜悅再也掩蓋不住。

 

接著開始陸續收到日本大會與日、韓組員的來信聯繫,展開了一連串的行前準備與討論,我參與探討的主題是『人工智慧在基因醫學的應用』,日本方先明確的訂定討論內容與方向,歷時一個月的熱烈討論後,日、韓、台各自準備當天欲分享內容。活動當天,輪流口頭報告分享彼此內容後,先是針對彼此分享內容進行提問,接著著手整組總結報告製作,日本組員以PDCA ( Plan, Do, Check, Action )的方式引導大家提出想法,讓我感受到日本人嚴謹與條理的做事態度。討論過程中雖偶有因語言造成的趣事,不過最終都能了解彼此想表達的內容,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大家,一起完成一份報告的團隊合作精神實為可貴。日本組員也帶我們參與大會學術海報解說聆聽,雖然本次活動的國際海報不甚多,但也能夠有所收穫。晚宴當中,日本大會精心安排的表演節目及活動,也使我更了解日、韓兩國過去密切的學術交流活動,以及日本對於醫事檢驗的重視。

 

最後,很感謝全聯會用心的安排,還有同行代表團長官們的關照,很榮幸自己有機會參與此次國際性學術交流活動,認識了許多朋友也開拓了視野,了解不同國家在醫事檢驗體制與人員訓練之異同,收穫甚多!是一個極為富有內涵與意義的活動,期許日後台灣也能夠持續參與此類國際學術交流活動!

 

青年醫檢師論壇心得報告 - 台北馬偕 陳緯安教學醫檢師

 

 

非常榮幸通過全聯會的甄選,獲選參加「國際青年醫檢師論壇」並且與全聯會長官共同參與「日本檢查年會」的活動,這三天兩夜過得非常充實愉快,收穫滿滿。

 

在論壇開始前一個半月,日本的召集人便非常熱情的與所有論壇成員聯繫。這段時間裡,日本、韓國及台灣組員進行密切的討論,分享彼此國家的現況及困境,並共同討論解決之道。

 

本次論壇我參與的題目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uld be useful tools for Quality Control in clinical laboratory.”。隨著科技日益進步,AI在醫學實驗室的應用及發展成為全球醫檢師共同關心的議題。透過本次論壇,台日韓醫檢師共同討論AI在實驗室的應用,在這個過程中,我對於日韓的醫療現況及醫檢師的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深刻體會到AI技術的運用已逐漸成為醫療產業的趨勢。

 

本次日本檢查年會在山口縣下關舉辦,以「維新」為主題,發表各式學術論文及活動,內容豐富令人目不暇給。JAMT用心安排了許多活動,過程中日本、韓國及台灣與會人員互動密切,氣氛非常歡愉溫馨。

 

此行非常感謝全聯會長官們的照顧及鼓勵,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多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發揚台灣的醫檢文化及技術。

 

 

與論壇組員歡樂合影

 

晚會時台日韓與會人員相處溫馨融洽

青年醫檢師論壇心得報告 - 林口長庚醫院 溫巧尼教學醫檢師

 

 

英文有句話,“The tears dry, the smiles fade but the memories last forever.”這是我在論壇第二天的慶祝晚宴時,看著三個國家年輕醫檢師盡情歡笑、交流與依依告別時,腦海中突然閃過的一句話。在這兩天的論壇活動中,我非常享受每一個當下!也是我近幾年來,最難忘的人生經驗。

 

我是C組的TAMT成員,這次主要分享的講題為︰The Future of Telemedicine for Biomedical Laboratory Scientists,雖然早在出發一個月前,我便與另ㄧ位TAMT成員和信醫院黃彥霖醫檢師有幾次討論,先針對日本提出議題,擬好草稿;再加上日本team leader早在google group發起ㄧtelemedicine群組,邀請三個國家醫檢師於線上討論,但感覺出來,大家都很拘謹,讓我對於這次論壇,有些惴惴不安。

 

到了福岡機場,JAMT代表接機,為我們洗塵。很快的,5/17下午我終於見到暨陌生又熟悉的組員們︰兩位KMAT代表Dongchul Park (Park桑)與Hyemin Moon (Moon桑),以及四位JMAT代表Yuuya Onozawa、Yui Namikawa、Masafumi Yamamoto與Tomomi Yasue。ㄧ開始,大家先自我介紹,同時交換心得,Masafumi Yamamoto是我們組的老大哥,他很努力的讓氣氛活絡起來,並循序漸進地引導大家討論隔天的議程與議題。由於有兩位組員Eisuke Itou與Daisuke Itou當晚才到下關,Masafumi Yamamoto與Yuuya Onozawa兩位老大哥,為了可以讓組員們有更多相處機會,多些交流,邀大夥一起去居酒屋話家常、聊聊天,拉近彼此距離。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去居酒屋,同時,在輕鬆場合下,大家不再拘謹、不再羞於開口說英文,三個國家的醫檢師,各自操著自己獨有口音的英文,天南地北談天,配上啤酒與生魚片,好不暢快!

 

由於有前晚的交談與認識,第二天的報告與小組討論非常順利,雖然有幾位JAMT成員對於開口說英文有些壓力,經過一天相處後,大家都可以暢所欲言,交換心得與想法。除了討論本次小組議題telemedicine與AI之外,其實,大家對於其他國家的醫檢師日常,也很有興趣。像是大家對於我所處的醫學中心,擁有3700床的林口長庚醫院,就非常好奇。而我也對於組上好幾位JAMT成員,專長是Neurophysiology,感到非常特別!其中,Yuuya Onozawa還是博士,並從事臨床生理領域相關研究,這些是我在台灣比較少接觸到的領域。KAMT的Park桑與Moon桑也非常健談,我們各自分享自己國家的醫療環境與難題,像是其他國家醫檢師,在了解台灣的健保制度後,都大呼不可思議!

 

整體而言,這是一趟充滿驚喜的交流旅程,雖然我曾參加過兩次的IFBLS,但這次的活動,讓我重新省思自己身為醫檢師的責任,也加深了更多認同感。即便是身處在不同國家,醫檢環境都有類似的難題,例如如何與其他職類合作,共存共榮;如何在繁重臨床工作中,找到適合的研究主題,並鑽研下去;如何在自動化與AI的浪潮下,仍保有自信,不被淘汰。

 

非常感謝全聯會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得以與其他國家醫檢師認識,並有許多交流機會。雖然這次的論壇,沒有我想像中學術 (出發前很怕自己言之無物,有特別針對telemedicine於laboratory medicine作了粗略的系統性回顧,沒有派上用場),然而,在這次活動中,最珍貴的收穫是,我不僅學會如何準備oral presentation,同時也認識了非常多相同職類的朋友們!而這些朋友們是來自大江南北的年輕醫檢師們!我們彼此交換名片、line與FB,在論壇後仍保持互動與交流。待我回到職場後,同事剛好遇到一個flow cytometry的臨床問題,也想知道外國的實驗室是如何規範。我順手拿起手機寫信詢問Park桑,突然驚覺,我們好像一下子多了很多盟友!我想,這應該是JAMT、KAMT與TAMT合辦青年論壇的初衷吧!願這個年輕醫檢師論壇活動能繼續籌辦下去!讓更多年輕醫檢師可以得到正面的刺激與碰撞。

 

大家初次見面,顯得有些拘謹

青年醫檢師論壇心得報告 - 林口長庚醫院 楊佳儒醫檢師

 

 

很榮幸能獲得參加2019國際青年醫事檢驗師論壇的機會和日本與韓國的青年醫檢師進行交流。

 

B組的主題是人工智慧在精準醫療基因醫學的應用,在準備期間日本主辦單位的小組負責人聯繫各國成員組成群組,詢問各國解剖病理的檢驗現況、操作指引的方法差異、服務單位規模與個人經歷專長,使成員們先有初步的認識。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青年論壇,對日本主辦單位的款待與學術活動細膩規劃感受深刻,在抵達下關市的當日下午,各國組員們相見歡自我介紹,並且以生活題材-你喜歡哪一家咖啡呢? 讓我們熟悉討論進行的方式;由於日韓的醫檢師為解剖病理與細胞病理學專門領域,因此在議題清單中皆對解剖病理學衍伸的基因醫學檢測作探討,我們此也分享工作中有經驗的藥物過敏基因檢測;在現況分析之後,大家討論關於AI應用的想法,提出在檢驗中應用例如針對不同檢體別的福馬林固定處理流程與組織免疫染色的條件判斷、影像判讀輔助等等;在後端則是例如資料處理、輔助判斷進一步檢測、管理以及教育應用等等。

 

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新知、結交日韓的朋友,也開闊視界;很感謝全聯會與長庚醫院的長官與同事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能完成如此寶貴的經驗。

 

《樂齡高手直播秀》 熟齡醫檢保健康

 

主持人甘士照和謝柏宏,很榮幸邀請到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俊忠、副理事長蔡德龍,來跟大家談「熟齡醫檢保健康」。(4月10日直播報導)



吳理事長目前也是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院院長,為國內醫檢行業的重量級專家,多年來作育英才,培育出不少傑出醫療檢驗師;蔡副理事長,目前是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的院長室主任,兩人本集來到節目中來,提醒大家在高齡化時代,透過醫檢,更能讓民眾重視預防保健的重要性。

 

《樂齡高手直播秀》108年4月10日播出-第26集

投稿須知

《全聯會熱情邀請會員投稿,規則如下》

() 投稿請註明真實姓名、職稱和服務機關,首次投稿者請附本人頭像照以利提高文章辨識度。
() 文稿字數300~500為宜,需附相關圖片至少1張,多張更佳,稿件請以可編輯之電子檔寄至全聯會tamt2000@gmail.com或總編輯信箱mt.say.it@gmail.com
() 投稿內容為醫檢領域相關,包括各類活動、參加會議心得、摘要、見解、正向建議等。
() 稿件之內容,須符合法律規範,且不得有違反公序良俗或侵害他人權利與汙辱謾罵情事。如有違反,與不符上述規定者不予刊登。
() 一經採用給予稿費500。鼓勵大家投稿~~